昆明分院举行首次机关处级领导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组织人事处 2018-12-19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开展处级领导人员宪法宣誓工作实施办法》,1219日上午,昆明分院机关首次处级领导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分院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宣誓仪式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担任主持人,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担任监誓人,党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解继武担任领誓人。分院机关处级领导人员共计11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周杰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机关处级领导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第二,要永远铭记誓言,时刻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恪守岗位职责和工作责任,敢于挑重担、打硬仗,坚持廉洁从政,依法接受监督;第三,要始终忠于宪法,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昆明分院机关管理服务水平,为推动中科院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