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9篇论文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

科技与教育处 2019-03-06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9篇学位论文榜上有名。

  据悉,评选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云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

  为落实《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云学位办﹝2018﹞24号)要求,昆明分院于2019年1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昆明分院2018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会议,向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学位委员会推荐了9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参与此次评选(7篇学术博士学位论文,2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最终全部获奖。此次共评选出39篇优秀学术博士学位论文、107篇优秀学术硕士学位论文和32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

  希望通过此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在昆明分院系统研究生中大力倡导严谨的科学学风和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为实施科教兴滇和人才强省战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