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二支部 2019-03-25

  3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通报了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和支委对照检查材料,重点进行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公报,要求全体党员强化主体责任,增强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进一步改进政治生态。 

  随后会议通过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情况:分别从政治功能、政治意识、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主要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上一年度党员群众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重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氛围下,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进一步纠正“四风”等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分党组书记周杰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支部的政治站位;明确支部的政治担当;加强支部的政治学习等方面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彻底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不断营造和谐团结的机关文化、提升工作效率,使每位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有新的提高。 

  最后会议对党员积分进行了审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形成了评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