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调研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19-05-14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开发利用种质资源,加快贵州食用菌等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贵州省科技厅于5月8日组织有关人员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进行调研。昆明分院组织系统相关单位科研人员,召开座谈会与调研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上,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开展背景,李德铢则结合调研内容,对应介绍了昆明分院系统相关科研工作及产业化推广情况。双方还探讨了“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候选人推荐事宜。昆明植物所科研人员重点介绍了该所野生及食用菌种质保存及产业化推广情况。会后,调研团实地走访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昆明植物园,进一步就种质库的建设运维等细节进行了沟通。

  调研团由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农科院、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省林业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种质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