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财会学习小组培训交流

资产财务处 2019-05-21

  为做好新形势下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工作,更好地宣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落地生效,同时为更好地执行政府会计制度,2019517日,组织开展了昆明地区财会学习小组培训交流。系统各单位财务、资产及相关科研项目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昆明植物研究所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军宏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重大专项管理改革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及重点政策”、“中科院落实‘放管服’精神、深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 ”等进行了讲解,各单位参训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就新政策的理解、政府会计制度执行中及新一代ARP推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经验交流。

  最后,昆明分院资产财务处处长徐菊仙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指出:充分把握国家、财政部、科学院等政策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制度办法,才能真正将“放管服”改革落地、才能真正将科研人员从财务问题中解脱出来。 

      通过培训交流,各参训人员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落地。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