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到昆明分院调研

党办 2019-06-06

  528-30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率调研督导组对昆明分院就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我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及系统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系统各单位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黄向阳对昆明分院机关及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单位的离退休工作用心用情开展,有创新,有担当,做到了让院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他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5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落实“1+4”工作机制建设;三是用好《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四是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工作;五是继续落实“送温暖、办实事”精准化服务。 

  在离退休人员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黄向阳首先转达了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对老同志的关心问候,同时表示深切感受到了老同志身上满满的正能量以及坚如磐石的政治理想信念,要继续用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激励科学院人不断勇攀高峰、科技报国。老同志反映的问题会带回去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并适时给老同志反馈。 

工作汇报会

离退休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