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云南省举行工作会商

科技与教育处 2019-08-03

  201982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在昆明进行了工作会商,就进一步加强院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中科院昆明分院、云南省科技厅、昭通市分别汇报了院省合作进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昆明分院系统驻滇单位,包括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围绕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介绍了本单位新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举措。 

  董华表示,今天的院省工作会商及时又必要,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双方聚焦目标任务,更有成效推动合作,凝聚了共识、集聚了智慧。他希望,加快建立中科院与云南省政府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加强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和推进落实,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科技创新优势,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扶贫、优势产业转型发展、特色资源综合利用和疾病预防与控制等方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亚平指出,院省双方紧密围绕“美丽中国”、“一带一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等国家战略需求,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国家植物博物馆、国家公园、大科学装置、科技扶贫、环境污染防治等为抓手,开展了很多协同创新工作。他希望,院省双方抓住机遇,整合中科院科技成果、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合理配置科技资源、布局科技项目,力求提出系统性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更多有效和中高端科技供给,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科技厅、昭通市,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和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