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联合举办中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2019-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管理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素质和能力,10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联合在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中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昆明分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中青年管理骨干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专职副院长沈旸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培训班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云岭文化名家黄小军应邀作题为“从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看四个自信”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党校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巍作题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钱素华从领导的基本内涵、情商是领导力的关键、领导力及提高途径和领导艺术等四个方面讲解了“高情商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云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心理普及委员会理事、云南省心理学会副会长、云南首席心理咨询专家赵建新围绕21世纪主要心理问题、关于健康的新观念、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等讲解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心理调整”;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叶燎原从西南联大历史、成就、精神、理念等方面作了题为“西南联大彪炳千秋”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西南联大旧址及博物馆现场教学,观看央视西南联大纪录片第一集《八音合奏》、第二集《刚毅坚卓》视频教学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教材自学,学员们围绕“结合工作实际,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分组研讨和总结汇报。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强大。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领导能力,在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中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发展、为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