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开展2019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综合办公室 2019-10-16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提高职工的消防意识,杜绝火灾隐患,10月15日,昆明分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特邀昆明市盘龙区消防大队茨坝消防小型站的沈警官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昆明分院职工及园区物业安防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通过PPT图片,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在室外消防演练现场,警官为大家讲解演示了消防车的设备与使用常识,灭火器的分类与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室外消防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