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病联合研究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9-11-25

  11月25日,昆明分院组织召开热带病联合研究院建设工作研讨会,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主持。

  会上,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和中科院软件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围绕“热带病联合研究院建设”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会议就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任务、分工职责、机制体制等推进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国内外大联合在云南建设热带病联合研究平台,作为云南省与中科院优先推荐重点项目,聚焦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染病跨境传播的重大科学问题,在科技支撑服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云南及周边国家传染病防控能力,保障“一带一路”区域人民的生命健康等方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关各方现场组建了工作小组,表示将积极支持、密切配合,高效推进热带病联合研究平台建设进程。

  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所长周红宁、中科院软件所所长赵琛、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赖仞以及中科院昆明分院、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和中科院软件所的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