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科技厅进行工作会商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3-17

  3月16日,中科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科技厅进行了工作会商,就2020年院省合作的重点工作及推动双方建立紧密联动会商机制进行了研究和交流。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副厅长阮朝奇、副厅长赵海波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云南省科技厅传达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关于2020年院省合作工作相关建议,云南天文台重点汇报了拟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共同建设“景东120米口径全可动脉冲星射电望远镜”进展情况。双方围绕2020年院省重点项目梳理和遴选、院省工作会商机制、景东120米口径全可动脉冲星射电望远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部署。
      双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紧扣国家和区域战略发展需求,建立紧密联动会商机制,集中科技力量围绕区域重大主题,共同策划、统筹部署、协力推进,为区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云南天文台相关科研人员,云南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