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视频会

综合办公室 2020-04-27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邓麦村秘书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代表院党组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传达了院安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要求。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代表院安委办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各分院、合肥研究院、国科大、中国科大、行管局、国科控股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分院机关分会场、版纳植物园分会场、贵阳地化所分会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视频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报告内容丰富、经验总结到位,让大家深受启发,对做好各自单位的安全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全院视频会结束后,昆明分院随即召开了系统2020年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甘烦远副院长就做好今年安全重点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今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谋划研究生复学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按照院办公厅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逐项梳理和思考,切实加强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工作。三是要结合目前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推陈出新,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