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调研“高端聚氯乙烯专用树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5-07

  2020年5月6日,为抓紧落实近期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调研中科院昆明分院的指示精神,中科院昆明分院周杰院长带队赴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中科院化学所与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承担的中科院在滇项目“高端聚氯乙烯专用树脂研发及产业化”。中科院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视频)、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寿元参加了调研会。

  周杰一行认真听取了中科院化学所、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高端专用树脂领域的卡脖子科学问题、基础研究取得的重要突破、国内外市场开发、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研发进展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的现场和视频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实验室、实验装置、生产线、中心控制室、产品包装车间等,三方就如何更长、更深、更广、更有效地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杰指出,一是要着眼未来,下好人才“先手棋”,加强项目人才队伍凝聚和布局,谋划长效合作机制,沉心聚力持续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二是要进一步坚定合作信心、巩固合作成效,探索谋划科技支撑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的新型创新模式,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大的责任开展院地科技合作;三是昆明分院将协调更多中科院研究所,加强与地方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的联动,与地方企业的对接,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与科技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调研为昆明分院系列专项调研之一,昆明分院将按照“地方出卷、我们答题”的总要求,深入推进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落地落实。中科院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科技与教育处,中科院化学所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中科院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以及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