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开展“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专项调研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5-08

  2020年5月7日,为抓紧落实近期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调研中科院昆明分院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院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带队赴云南天文台开展“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推进工作”专项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云南天文台台长、党委书记白金明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作了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进展情况报告,参会人员就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的推进以及科技支撑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天文观测研究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周杰强调,中科院驻滇黔各单位应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云南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是中科院与云南省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之一,云南天文台应抓住机遇、长远谋划、下定决心、周密部署、加强协调、精心组织,以最精干的力量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彰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

  昆明分院按照“地方出卷、我们答题”的新思路,围绕加快推进院省科技合作的关键环节,经过认真策划、务实组织,开展院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系列专项调研。本次调研为系列专项调研的工作内容之一。云南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锐,科技处、科研团队以及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科技与教育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