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召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专题科技合作座谈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5-20

  2020年5月19日,为抓紧落实近期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调研中科院昆明分院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院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昆明分院组织召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专题科技合作座谈会。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主持。

  座谈会上,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分别介绍了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自身优势、前期工作和未来布局,并表达了合作的愿望与设想。中科院昆明分院、云南省科技厅就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建立科技合作会商机制、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部署重大科技任务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周杰指出,云南正着力推进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数字经济全面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力量需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希望紧紧围绕区域需求以及产业面临的“卡脖子”难题,加强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协同联合;昆明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省科技厅的联动,为院省科技合作做好服务。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温培斌,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二处处长毕红,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仲勋,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平台总经理蔡谊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