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分院一行访问昆明分院系统单位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5-27

  520-21日,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成都分院分党组原书记、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一行,访问昆明分院系统单位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就中科院科技力量支撑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赖仞,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昆明动物所期间,四川省科技厅、昆明动物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大科技创新、重要成果转化、重点药物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参会人员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在现有良好科技合作层面上进一步强化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力争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务实求效、共商共赢”。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调研了昆明动物所“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建设中的模式动物(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 

  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分院、云南省科技厅、昆明分院、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