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6-15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落实好帮扶责任,巩固并推进帮扶工作,助力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顺利脱贫,6月10-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带队到该县勐根村深入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调研组深入实地查勘甘蔗增产示范项目取得的实际成效和有机茶园改造等科技扶贫项目取得的进展情况,与农户代表、村组干部座谈了解帮扶需求,就勐根村甘蔗产业增产示范项目实施情况与县、乡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会商,对支撑甘蔗产业发展的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有机茶叶推广种植和销售情况进行了协调对接,对勐根农场澳洲坚果套种和推广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甘烦远肯定了勐根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群众观念获得的可喜转变,并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加强统筹,抓好重点,做好服务;二是要更新思路,灵活运用,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狠功夫;三是要因地制宜,注重成效,谋好脱贫的长效机制;四是要解放思想,创新“种(养)一销”模式,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组织的引领作用。

  期间,甘烦远一行还参加了勐根村老达保党支部的主题日活动,与党员同志交流了老达保发展的思路和支部建设工作。

甘蔗产业发展座谈会

 

调研澳洲坚果种植

 

指导有机茶园建设

 

了解蔬菜种植情况

 

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