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工作

监察审计处 2020-06-22

  为了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四风”整治的长效机制,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昆明分院分党组于2020年6月11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检查。

  为从严、从细、从实的做好此次“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工作,分院分党组成立了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小组;检查组围绕各单位“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报告及前期审计提出的突出问题,制定了“个性化”的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务差旅、公务用车、会议培训等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展开。

  检查组在听取各单位“四风”整治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采用审计检查、资料查阅、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职工回访等方式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成效进行重点督查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整改取得的成效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形成了总结报告;对各单位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对谈话中广大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单位领导进行了反馈。

  此次督查检查,为昆明分院各单位进一步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形成“四风”问题整治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