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工程辅助设施项目通过建筑工程消防验收

综合办公室 2020-06-28

  昆明分院“3H”工程辅助设施项目2017年批准实施以来,受前期地方规划等审批手续的办理进程影响,最终于20193月开始开工建设,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工期,目前,该项目现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在办理相关地方建设备案手续。 

  202069日,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昆明分院“3H”工程辅助设施项目出具了《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的获得,标志着“3H”工程辅助设施项目在工程全过程管理的完整性、规范性上获得重要进展,也为下一步办理规划验收、档案进馆、质检备案等手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昆明分院“3H”工程辅助设施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循建设工程消防管理相关要求,在设计阶段就已办理了《设计消防审查意见》;在主体施工完工后,于202012日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项目的整体消防情况进行检测,获得了《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评价报告》。2020520日,盘龙区住建局组织了由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机构参加的“3H”工程辅助设施项目消防现场验收,综合办同时邀请科住物业相关人员一同参会。在验收会议上,各方听了了情况汇报,审查相关建设档案资料,现场对室内装修工程、室内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消防验收,按照《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评定规则》GA836-2016进行了综合评定,该工程消防验收合格,并于202069日出具了《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 

验收会现场

现场检查消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