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完成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监察审计处 2020-07-21

  根据《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 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开展2020年科技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昆明分院组成内部审计组,以“院所联动”形式,形成审计合力, 2020年4月至7月,完成了区域扶贫审计专项工作,同时对2019年审计的扶贫项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审计检查。

  此次审计一是坚持“前移监督关口、揭示风险、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工作定位,以“目标、资金”为主线,突出“精准、合规、绩效”主题,推动扶贫目标实现,规范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与使用,提高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效益,保障了昆明分院科技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全面梳理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认定、定性、处理,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质量及精准度,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与建议落实。

  通过近3个月的工作,审计组出具审计报告10份,要求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昆明分院将针对整改落实情况继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各项工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