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云南省签署共建景东120m脉冲星射电望远镜合作协议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8-27

  2020年8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共建景东120m脉冲星射电望远镜合作协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

  董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院省双方紧密围绕云南省发展的科技需求,开展了多层次的工作会商和务实合作,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促进了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交接年和关键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院省双方将抓紧推进“景东120m脉冲星射电望远镜”建设,同时,进一步凝练重大科技任务,集中力量、抓好落实,让院省科技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亚平指出,围绕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云南省对中科院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景东120m脉冲星射电望远镜”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任务落地云南,院省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从国家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凝练聚焦重大需求、加强前瞻谋划;抓住抓好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探索建立院省定期工作会商制度、凝练院省重点科技任务等科技合作工作机制,实施一批重大示范科技项目,为院省科技合作书写新篇章。

  座谈结束后,张亚平与董华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 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景东120m脉冲星射电望远镜合作协议》。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普洱市政府、景东县政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昆明分院、云南天文台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