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复学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综合办公室 2020-05-14

  5月13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及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和有关工作要求,昆明分院周杰院长、沈华书记、甘烦远副院长、周亚玲副书记分别带领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所业务联系的研究所检查指导研究生全面复学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各检查组,认真对照各单位研究生复学方案,重点检查关键部位,严格按照“把好门、管住人、管控好活动、落实好责任”要求,实地或以视频形式检查了门岗、办公区、研究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场所,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操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研究生复学准备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肯定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周杰院长强调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党委和行政班子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面临新的形势,绝不能掉以轻心,各单位要认真研判形势,摸清情况,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特别是要紧紧抓住“情况更加复杂”“工作更加常态”两个关键,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驻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同时,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保障研究生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平安的科研和学习氛围。

 
版纳植物园分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 

听取版纳植物园园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对昆明植物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 


对昆明动物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 


对云南天文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