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综合办、组织人事处、工会 2020-09-25

  20209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以下简称:昆明分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云阜医院)在云阜医院召开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共同推进科学与医学的紧密结合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沟通,并达成了共识。座谈会由云阜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周洪梅主持。 

  周洪梅代表云阜医院对周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全面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对昆明分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为广大科技人员健康就医提供更好的服务。 

  云阜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潘湘斌就下一步与昆明分院相关高水平研究机构在心血管病诊疗、人才培养及相关医学科研任务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期望,相信双方将在现在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结合国家需求,共同为我国西南乃至东南亚地区心血管病诊疗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首先介绍了昆明分院系统单位的基本情况,对云阜医院对于昆明分院系统广大科研人员健康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是我国的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作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驻滇机构,昆明分院与云阜医院通过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必将为区域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还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切入点提出了构想和具体意见。 

  座谈会之前,周杰一行还现场调研了云阜医院的建设规划、科室设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实地参观了急诊病区、抢救室等医护场所。 

  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李心祥,云阜医院副院长宋万永,以及昆明分院和云阜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