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训演练活动

综合办公室 2020-10-13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各部门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 20201010日,昆明分院邀请到了昆明社安火灾防治中心副主任、全国优秀消防培训讲师吴涛为我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吴涛结合近年来的大量火灾案例和现场图片,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围绕消防工作日常管理检查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展开了互动与沟通。 

  在摸拟现场,大家还对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演练。 

  昆明分院全体职工及科住物业昆明分公司员工4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达到了培训的目标。 

培训现场

 

实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