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与贵州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交流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20-10-16

  2020年10月16日上午,为推动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中科院昆明分院与贵州医科大学在昆明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沈华,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并就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在聚焦国家大健康医药战略需求、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未来在机制体制、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教融合、经费争取、对外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科技与教育处、贵州医科大学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8年,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科院联合下文共建的独立法人科研事业机构(正厅级),实行贵州省和中科院双重领导、以贵州省为主(省科技厅代管)的管理体制。2013年列入科技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于2015年与贵州医科大学整合,更名为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