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橄榄大健康产业交流座谈会在丽江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20-10-30

  20201029日,丽江市政府、云南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联合在丽江召开油橄榄大健康产业交流座谈会,各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江洪清主持。 

  会上,丽江市介绍了丽江适宜发展油橄榄产业的自然条件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存在的现实困难,区域脱贫致富、创新驱动面临的迫切需求;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介绍了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初步构想。参会各方主要领导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落实院省领导部署,积极筹谋新一轮院省优先推荐重点任务的新动作,也是响应云南省三张牌号召助推云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举措,要充分发挥科技力量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形成合力、做好服务,高位推动、精细谋划,加快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 兰州化学物理所副所长张俊彦,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以及丽江市、玉龙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就此项工作,1016日云南省科技厅赴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专题调研,1028日丽江市政府、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赴丽江市林科所、农科院丽江高山植物研究所、相关企业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