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党委深入帮扶点开展结对帮扶

科技与教育处 2020-11-09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是全国52个暂未脱贫贫困县之一,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定点挂钩扶贫点,为落实帮扶责任,助力拉祜族实现整族脱贫,2020116-8日,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带队的6人扶贫小分队深入澜沧县勐根村开展结对帮扶。 

  小分队对中科院昆明分院挂钩联系的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入户回访,详细地了解了各户2020年家庭收入、政策落实、措施落实、帮扶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询问了下一步帮扶需求。甘烦远还深入田间地头,对勐根村2020年冬季农业开发的准备、澳洲坚果的种植、蔬菜大棚和集体养鸡脱温棚建设进展、有机茶帮扶成效、养殖小区情况等进行了调研,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 

  澜沧县是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自2015年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科院昆明分院按照“基层党建与扶贫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长期效应和短期效益相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个人帮扶和组织帮扶相结合”原则,先后在基层党建、产业、技术培训、教育、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帮扶村于2017年实现脱贫,澜沧县于202011月退出云南省贫困县序列。 

走访慰问老党员

 

入户回访

 

走访结对帮扶户

 

 查看澳洲坚果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