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办 2020-11-10

  119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昆明分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 

  周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全会所作的说明和建议稿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习思考、如何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如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作了重点研讨;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昆明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促进科研工作发展的前瞻思路、切实举措和实际能力。二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规划建议部署要求,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深入分析研判科技发展形势,瞄准前沿领域,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为完成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