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纪检组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监察审计处 2020-11-24

  为进一步强化昆明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1月23日,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全体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围绕公务接待、公务差旅、公车运行、个人事项申报、基建管理等重点领域,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对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上,周亚玲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详细阐释、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分析了问题发生根源,指出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针对典型案例自觉对照检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要严守各项纪律,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自身做起,主动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上来, 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