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

监察审计处 2021-0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科研改革创新事业保驾护航,昆明分院纪检组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检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主持。

  会上,周亚玲做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三个新”的意义、内涵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从党的建设、纠治 “四风”、脱贫攻坚、监督体系建设、严管厚爱和纪检队伍建设等7各方面对如何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监督工作更好的为中心工作服务进行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分别从如何将全会精神作为纪检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会精神如何同纪检具体工作相结合和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如何对标对表的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周亚玲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单位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行动指南,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各项监督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