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监审处 2021-01-29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29日,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机关全体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传达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上,周亚玲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违纪行为进行详细阐释,分析了问题发生根源,指出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杜绝看戏心态,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营造廉洁过节、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是昆明分院纪检组今年主办的第一场警示教育活动,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全体职工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围猎 行贿者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