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签署“共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合作协议

综合办公室 2021-04-01

   33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共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分院举行。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高长青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心理及精神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各界人员的广泛关注,通过这次合作,一方面能够帮助昆明分院广大职工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和危机应对方法,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并通过正确的渠道寻求专业诊疗,减少极端突发事件;另一方面,能够提高职工对心理及精神疾病的科学认识,逐步消除人们对心理及精神疾病的认知误区。 

  高长青介绍,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是云南省建院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雄厚的大型精神病专科医院,通过合作,将为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广大职工、学生提供科学、专业、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安排住院等服务。 

  甘烦远强调,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昆明分院积极推进“3H”工程,切实服务系统研究所的重要抓手。双方将以签署协议为契机,本着双方共赢的原则,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泛,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合力构建和谐社会,为职工和学生精神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