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科技合作项目工作交流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21-07-06

  2021年7月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陈涛研究员等一行来访昆明分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出席并主持工作交流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子午工程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以及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子午工程总师徐寄遥以视频方式参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地震预警的重要意义、通过气电观测开展地震预警的原理、前期工作和云南方案等进行了交流并交换了意见。与会人员均认为地震预警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云南省甚至全国意义深远,下一步各方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沟通,细化深化项目实施方案,共同推进该成果在云南省的转移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昆明分院等单位相关科研人员及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