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粮农产品精加工技术开发与产业示范及推广”项目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21-07-23

   为切实推进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721日,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牵头承担的2021年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粮农产品精加工技术开发与产业示范及推广”项目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中科院院士郝小江,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秦水介,山西省工商联原副主席关志道,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主任姜标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贵阳君乐康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园区建设与布局、生产线、产品研发等基本情况。 

  推进会上,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分院、贵州大学、贵州省农科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了项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李久盛研究员围绕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科技目标、项目进展、经费预算与执行情况、组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总体情况。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产业化和未来发展目标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装置设备、技术特点、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杰介绍了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实施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中科院和贵州省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双方围绕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重点产业技术集成示范、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扶贫示范等方面,谋划、布局了一批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等专项科技合作项目。他强调,身处新的发展阶段,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 “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巩固深化区域科技合作成效,探索区域科技合作新模式。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阳市工信局、贵阳市国家高新区科创局等地方政府部门代表,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单位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贵阳君乐康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百康利医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