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

监督审计处 2022-09-08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9月6日召开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郭锐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典型问题”,强调:中秋、国庆节假将至,全体职工要高度警惕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问题,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勤俭过节。分院机关纪委书记桂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节日“四风”问题;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加强监督执纪,防治节日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对通知要求进行了解读。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提升党性修养、力戒形式主义、坚守廉洁底线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从小事、细节做起,不断巩固精神防线,对身边多发易发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提高免疫力;二是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模范做到“十个严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模范建设政治机关;三是对照初心使命和党纪党规寻找差距,围绕“违规宴请”、“酒后驾车”等突出问题深刻自省,自觉接受监督,守好廉洁的底线;四是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院党组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文明过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