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稀有濒危植物保护”科普活动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表彰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5-10-16

  10月13日至15日,在云南省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管理人员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稀有濒危植物保护”系列科普活动经过140多家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近200多人的自主投票选举,成为云南省十家“科技资源和科普场馆对外开放活动”优秀案例之一,受到了云南省科技厅的表彰。 

  期间,版纳植物园参会代表还受邀向云南省其他科普教育和单位介绍了该园以稀有濒危植物保护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方面的一些成果,获得参会人员的好评。 版纳植物园“稀有濒危植物保护”系列科普活动紧扣稀有濒危植物保护的主题,从稀有濒危植物保护机制的活动设计、实施方案入手,并辅以植物展板、挂图、互动游戏、宣传折页和游戏视频等展示手段,开发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旨在唤起人们保护植物的意识,增强植物保护行动意愿。 

  

表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