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博物馆新增iBeacon微信互动项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5-11-09

  为不断提高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展品与游客的互动性,在北京科技企业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设计制作了主题为“植物行家大比拼”iBeacon微信互动项目,现已完成现场安装并于11月16日投入使用。 

  游客进入博物馆后,根据招贴画的提示打开手机蓝牙功能,以微信摇一摇或微信的形式参与问题回答,在选择答案前,可以先写下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当游客选择答案并提交后,微信平台会向游客展示正确答案,并伴有专家对答案幽默的点评。 

  博物馆工作人员挑选了箭毒木树皮衣服、普洱茶、望天树、龙脑香科植物种子、双椰子和枯叶蛱蝶等六件特色展品来设计问题,设置了一些迷惑参与者的答案,增加了互动项目的趣味性。参加互动后,游客还可以把问题分享到自己的微信上,让朋友圈的好友回答,可进一步增加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和民族文化知识的传播。 

  “植物行家大比拼”招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