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入选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1-28

  1月2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为云南省唯一一家入选“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景区。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研学旅游在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了解基本国情、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作用,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品牌认定活动。版纳植物园因科普教育特色明显,科普活动的科学内容丰富,旅游服务良好,被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荐参选。经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资料审核、初选、专家审核认定等程序,北京市海淀区等10个城市被授予为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版纳植物园等20家单位被授予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版纳植物园入选“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将有助于推广科普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得到各级旅游部门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创新版纳植物园科普旅游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