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未来”科普展正在昆明植物园展出

昆明植物研究所 孙先凤 2016-02-04

  近日,在2016年“世界湿地日”到来之际,云南省林业厅联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举办“湿地与未来”科普展。 

  云南省湿地保护办公室围绕本次主题精心设计了本次科普展内容,通过文字、照片和图示向公众介绍湿地的概念、功能和效益、云南省的湿地类型,以及其正面临的大面积退化和消失的威胁,帮助公众学习和了解湿地相关知识,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同时,根据云南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的结果,从中选取了海菜花、满江红等14种较为常见的湿地植物进行详细展示,并介绍了红花酢酱草、凤眼莲(俗称水葫芦)等外来入侵湿地植物对当地生态环境、本土物种和自然景观的影响。 

  据悉,本次科普展为期两个月,为配合本次展览,云南省湿地保护办还特别制作了“携手保护云南湿地”的宣传页,供感兴趣的公众免费索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湿地、了解湿地,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保护湿地—“地球之肾”的事业中来。 

“湿地与未来”科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