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景洪小学到版纳植物园参加“自然笔记”科普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5-31

  528日,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师生及家长一行135人共63个家庭前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加“自然笔记”科普活动。 

  大自然是美丽的,大自然也是神奇的,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同学们像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这63个家庭散布在百花园及周围的几个园区里,有的观察昆虫、有的观察植物。同学们在自然中发现并观察树上啃食菠萝蜜的树鼩、不结网的小蜘蛛捕食飞舞的迁粉蝶、会写字的悦目金蛛、漂亮的毛毛虫、还有美丽的蝎尾蕉、西番莲、羊角拗、像毛毛虫一样神奇的种子等等。同学们观察并指挥家长们拍照记录,发现毛毛虫先是恐惧,但还是凑近观察起来,并热烈讨论,看到像毛毛虫一样的种子更是惊讶大自然无奇不有……同学们细心观察,认真记录,也愉快地跟老师交流。 

  作为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对激发并培养同学们对自然观察的兴趣,引导同学们亲近自然,观察自然,与自然为友,记录并热爱家乡的自然之美具有积极意义。 

   

  在百花园的水池边观察创作 

   

  孩子在家长陪同下进行自然笔记创作 

   

  在植物园里观察到的部分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