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将举办“艺术邂逅科学——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03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既是热带生物学家向往的科研基地,也是花鸟画家的朝圣地”。每年有数以千计的画家来版纳植物园写生,对中国花鸟画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为了更好地促进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与发展,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途径,版纳植物园将在2016101日至1130日举办“艺术邂逅科学——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集中展示以中国热带雨林的景观和物种为题材的绘画作品。展览期间还将邀请知名画家做专题讲座,面对面地与科学家和公众交流。 

  为鼓励更多艺术家参与,对于参展中的优秀作品,版纳植物园将给予收藏,被收藏作品的作者将获得版纳植物园颁发的收藏证,作者本人及一名随行人员可终身免票入园。对于所有入选参展的作品,作者本人可自展览开幕之日起五年内免票入园。  

   

  黄姜花 作者:陈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