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云南湿地珍禽”科普讲座

昆明动物研究所 钱亚民 2016-06-07

  6月6下午,应昆明市第三中学的邀请,昆明动物博物馆走进昆三中校滇池校区,结合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云南行活动的开展,以保护环境为主线,为初一年级600多名师生作了主题为“云南湿地珍禽”的精彩讲座。

  会上,主讲人钱亚民首先从理论高度阐述了湿地的定义、湿地的功能、全球气候变化对湿地的威胁和产生的后果、面对气候变化时应采取的合理措施,以及进行湿地保护的意义。随后,钱亚民采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云南省丰富的湿地资源,以及生活在湿地生态系统里种类繁多的鸟类。精彩动人的报告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使他们充分意识到湿地变化与人类活动对自然生态环境产生的严重影响,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保护人类生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加深了学生们生活在作为生活在世界十大热点地区之一——云南的自豪感。

  会后,钱亚民为学生们全面介绍了昆明动物博物馆及各展厅丰富多彩的展出内容,并重点讲述了博物馆近期推出的“博物馆探秘夜”活动。不仅大大缓解了同学们六月考试季的压力,同时为他们即将来到的暑期生活规划提供了更多选项,进一步提高了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和公众效应。

  

报告会现场

  

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