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到景洪市小街中心小学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27

  6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及环境教育研究生前往景洪小街中心小学开展活动,并为提升改造后的自然科普园提供管护建议,探讨如何利用自然科普园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科普工作人员首先带领自然观察俱乐部的同学们来到自然科普园,向他们介绍了《自然的语言》活动规则。接下来,同学们便3人1组,1人带上眼罩用手去触摸植物并说出自己的感觉,1人引导蒙眼同学去摸植物,1人记录下蒙眼同学说出的词语。在充满乐趣的摸植物之后,同学们便以“自然的语言”为主题写诗,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并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分享。  

  活动之后,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在科学课老师的带领下了解植物的生长情况,解答管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强调了后期管理的重要性,建议学校老师在即将到来的科学课教师培训班中认真学习,逐步掌握植物栽培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自然科普园也是“零灭绝”项目的重要产出之一,由版纳植物园、景洪小街中心小学和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共同建设。如今自然科普园已渐入佳境,版纳植物园将和校方一起,在其中设计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观察植物

   

  感知植物

   

  与科学课老师一起探讨自然科普园的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