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是真的吗》栏目播出版纳植物园神秘果专题科普节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7-04

  7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拍摄的节目——有一种果子食用后会使酸味变甜,是真的吗? 

  本期《是真的吗》播出的是摄制组在版纳植物园拍摄的第二期。本期节目中,摄制组和植物园工作人员一起,在揭秘神秘果具有改变人的味觉神奇作用的同时,巧妙的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方面的功能和作用。继6月25日跳舞草专题后,神秘果专题在央视财经频道的播出,让版纳植物园在公众心目中神奇植物大本营的地位更加突显。另外《是真的吗》摄制组在版纳植物园拍摄的第三期节目将于79日晚1730播出,敬请届时观看。 

  《是真的吗》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全力推出的大型互动求证节目,每周六晚1930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在财经频道居首。植物园的奇花异卉在央视平台播出,有利于吸引更多公众对植物的关注,激发公众对植物的好奇心,有利于植物科普的推广和开展,同时有利于版纳植物园的旅游事业的发展。 

  节目链接:有一种果子食用后会使酸味变甜,是真的吗?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