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评审结果出炉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7-08

  7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举办的“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评审工作顺利举行,评审结果新鲜出炉,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布到各个学校。 

  本届自然笔记大赛从今年2月份启动,到531日征稿结束,共收到14所学校提交的550份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内容广泛,记录方式多样。由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副部长王西敏等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550份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初选和复选工作,并对入围的作品进行认真投票表决,保证大赛评选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大赛共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学校优秀组织奖3名。来自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的黄韵涵和柳都、景洪市基诺乡中心小学车院涛、勐仑镇中心小学段慧茹、勐海镇中心小学刀宇洋的5位同学荣获“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一等奖,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勐腊县一中、勐仑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荣获学校优秀组织奖。 

  评审工作结束后,版纳植物园将对550份参赛作品全部进行展出,展出时间为715日至915日,展出地点为版纳植物园电瓶车中转站(老电影院)展厅。版纳植物园希望公开展览的参赛作品能影响到更多的青少年,鼓励他们与自然为友,记录自然之美,并从自然观察中获得启迪以及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快乐。 

  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和优胜者夏令营拟定于8月底举行,获奖作品将于近期结集成册。 

   

  一等奖作品欣赏

   

  一等奖作品欣赏

   

  二等奖作品欣赏

   

  三等奖作品欣赏

   

  优秀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