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闭幕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7-13

  71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为期一周的“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览顺利闭幕。展览期间,约有5000多名游客及周边群众参观了展览,收回调查问卷400余份。版纳植物园还特别组织了科普导游团体、勐仑镇团委及当地村寨青年、普洱学院实习学生等集体参观了绘画展,让周边社区群众了解版纳植物园在濒危植物保护工作中的努力。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包括土耳其画家Işık Güner,版纳植物园画家何瑞华和昆明画家严岚,展出作品约40幅。不少游客在参观过后,对这样中西合璧的展览方式表示赞赏,并特地找作者合影留念。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览是版纳植物园博士后Sophie Williams获得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探讨如何用艺术的形式激发公众的保护意识,提倡公众拒绝购买野生兰花。展览期间还举办了义卖活动,为展览设计的兰花挎包、明信片、水杯及画册受到游客的欢迎。 

  随后,画展将分别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厦门园林植物园和北京植物园进行巡展。 

   

  画家何瑞华为普洱学院学生讲解兰花绘画与保护

   

  游客参观画展之后填写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