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首届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参赛作品展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7-21

  71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6年首届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参赛作品展开展。 

  本次展览对14所学校提交的550份参赛作品全部进行展出,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整个展览分为三个展区:活动介绍展区,获奖作品展区和作品欣赏展区。活动介绍展区通过海报的形式向公众介绍了什么是自然笔记,如何做自然笔记,并对本次大赛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活动目的、大赛记事、奖项设置、评审及后续的颁奖典礼和优胜者夏令营活动等,并对活动以来的部分照片资料进行了展出。获奖作品展区对获奖的50幅作品(1等奖5名,2等奖10名,3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进行了专门展区展示,一等奖的5幅作品还配有专家点评。其余的500幅参赛作品则在作品欣赏区进行展示。 

  时值暑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中不乏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他们走进展厅驻足欣赏,并跟版纳植物园的科普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精彩的展示内容获得了不少游客的赞誉。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版纳植物园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自然笔记、热爱自然、热爱家乡并把保护生态的理念带回自己的家乡。 

  展览时间:716日至916 

  展览地点:版纳植物园游览车换乘中心 

   

  展区一角

   

  展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