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我们不散!——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圆满闭营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8-01

  为期7天的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就要闭营了。7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标本馆的老师们为西部营的营员和带队老师们精心策划了“美味植物—时尚文化与植物学的串烧”特色活动,准备了一批美食,让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轻轻松松地学习这些食物背后的科学知识,了解这些美味植物与科学、人文之间的趣味关系。美食讲座过后,老师们带领营员走进昆明植物园百草园——“学神农,尝百草”,一边听有趣的植物故事一边亲身体验植物的各种味道。下午,为营员们准备了有趣的小游戏,请同学们根据今天所学的知识识别20种香料植物,并用这些植物配制自己喜欢的“香料茶”,准确率最高用时最快的小组将获得奖励。一时间,满屋香气弥漫,各组营员们分工协作、齐心合力,来自广西的营员们赢得了比赛,获得了标本馆老师现场制作的纯天然香草奶茶! 

 

  

听老师讲植物背后的故事

“学神农,尝百草”

知识讲座现场:有吃、有喝、有玩、又有学   

冠军队合影 

  日子那么长,相处却那么短。下午,在中科院昆明分院举行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结营联欢会,同学们利用短短几天的时间准备了一台集话剧、小品、舞蹈、武术、吉他弹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今年是吴征镒先生的百年诞辰,同学们还特别编排了话剧,以此来表达了对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联欢会还随机邀请营员及带队老师对开营主题班会上的“心语心愿”任务做了心愿实现的分享,这让大家更加珍惜7天相聚的缘分和珍贵的友谊。

  

缅怀吴征镒先生的话剧表演  

武术表演

小品  

舞蹈表演  

吉他二重唱

写下满满的祝福 

  最后,营员们唱起《和你一样》,挥舞双手和老师们、小伙伴们道别,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圆满闭营。这里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营员们从这里起飞,带着在西部营的满满收获,带着老师们的深深期望,向着更广阔的人生和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集体挥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