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中科院“求真科学营”新课程研学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劲松 2016-07-29

  720729,昆明上空阴雨绵绵,科学探索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了中科院“求真科学营”的11名小营员,他们从北京、杭州等地聚集到此,开启了缤纷多彩的动植物研学探索之旅。

  本届求真科学营为期10天。昆明动物博物馆紧密围绕着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特色,精心策划了动物科学参观体验、神秘的珊瑚保育课程、野外昆虫采集体验和“奇妙的昆虫”科学标本制作42016年新课程研学活动。小营员们在珊瑚保育课程中学习了珊瑚的分类以及珊瑚保护的知识,并亲自动手制作了珊瑚标本。

  在丽江高山植物园野外台站,工作人员带领小营员真正接近科学家的野外采集活动,让他们异常兴奋。在这期间,他们学会了昆虫网、三角袋以及毒瓶的使用方法,在野外环境中掌握了采集原则。当营员们合作采集到第一只蝴蝶的时候,兴奋不已,他们在老师指导下,分辨蝴蝶和蛾子的区别,观察昆虫的特征,野外采集体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外,昆明动物博物馆还为小营员精心准备了“奇妙的昆虫”科学礼袋,获得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科学营的课程别出心裁,打开了科学视野,提高了科学素养,启迪了科学智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珊瑚实践课程

  

 昆虫采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