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联展第五站闭幕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8-23

   82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办的“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联展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的展出顺利闭幕。 

  继版纳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和深圳仙湖植物园之后,“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联展第五站于813日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开展。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的大力宣传下,本次展览吸引了上千名厦门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据现场调查问卷显示,不少游客表示之前对于野生兰花的现状并不知晓,通过观看本次展览,他们不仅认识到了野生兰花濒临灭绝的处境,而且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愿意参与到保护野生兰花的行动中去。

  本次画展同样也受到了厦门市园林植物园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幕当天,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副主任丁印龙等一行前往展厅参观,并与参加本次展览的土耳其画家Isik进行了交流。此外,《厦门日报》、台海网等多家厦门媒体也就画展对土耳其画家Isik进行了现场采访与报道。   

  感谢对本次展览给予极大帮助的厦门市民和广大游客,也希望保护野生兰花的理念能深入到大家的心中,并积极的把这种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群。接下来,“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联展将于827日至94日在北京植物园开展,这也是本次兰花保护绘画联展的最后一站。 

  
  丁印龙一行与工作人员合影

   

  土耳其画家Isik接受媒体记者采访